close

現在想想,我當時一定是哪邊壞掉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自從上次8字環島之後隔了約莫一個月,當時那興奮的情緒還未從心底散去

然後腦袋環繞著一些環島鬼的洗腦話

友人A表示"騎機車環島就是要挑戰24耐啊!"

友人B認為"環島了幾次之後,我覺得下次我想挑戰24耐"

嗯...我覺得24耐是可以挑戰啦...但10年的車又才剛回來

我實在沒有自信他可以長時間這樣跑...

 

**************過了幾天**************

 

"本周天氣晴朗,週末將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開著電視突然聽到這段話

週末好天氣耶!最近腦子一直迴盪著某些話,好像可以來試試喔...

難得我這禮拜六有休假,而且前一天還是白班,這不就是俗稱的天時地利人和嗎...

好,那就這麼決定了!!

決定這件事情之後由於害怕被阻止以及被送去精神病院,所以只告知了友人B

幸好他還算熟知我的個性,對於我突如其來的決定一點也不意外

"喔?你決定這禮拜挑戰?要隨時告知位置注意安全阿,所以你現在對你的車有自信了嗎?"-他只對我這麼說

"不,我想他應該還沒準備好阿,我只能用傻勁補足這一切了",然後,出發!!

 

喔不對!忘了還要計劃一下路線

嗯,要挑戰24耐,好像應該要跑個最大圈,上次環島走北宜,這次就走濱海吧!

不過到底要走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呢......

有感於我之前一直很想看日出,所以我暗自打算一定要在日出時間經過東邊,這樣好像要走逆時針

但是有了上次夜騎蘇花的經驗,實在不想再體驗,外加我好想看看白天的蘇花,這樣似乎又該走順時針

於是我又陷入了選擇困難症......

突然,靈光一閃!!!

半夜的時候出發走濱海,然後騎到極東的三貂角燈塔剛好早上,不就可以看日出了嗎!

接著早上還可以順時針走下去,就算到了後半段,半夜騎西部也沒有山路

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的同時,也替這趟旅程揭開了序幕

 

默默的到了出發前一天,下定決心一定要早睡,預計3點要出門的

沒想到晚上9點多...

"欸,我覺得我太興奮了,以及我好久沒這麼早睡,完全睡不著阿..."還傳訊給友人B...

然後下場就是

IMG_0112_副本.png  

嗯,我比我預計的晚了半個小時出發阿~~!! 好啦,就是俗稱的睡過頭

好像會很趕的樣子,但決定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上阿......

 

11月的夜晚,騎著機車兜著風,欣賞著夜晚的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你以為這麼愜意嗎?

大,錯,特,錯!!!

11月底的台北晚上其實蠻冷的阿,濱海就更不用說啦

我只能沿路見7-11就買熱咖啡取取暖

不過濱海這邊無光害,欣賞滿天星斗對我這個平常生活在市區的人來說倒是一大享受

這次的挑戰我給了自己一個附加任務

說要繞最大圈嘛,好像不免俗的就該來個四極點

但是...

IMG_0114_副本.jpg  

抱歉,因為天色太暗實在照不出什麼東西,以及那邊的狗哥有點兇

所以極北燈塔請原諒我用此標示代替

 

接著我發現我好像真的也不能幹嘛

只能夠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

騎到基隆看到市場的大家真的好早就在忙阿

但是我不能停留只能路過,因為我好像要趕路

騎到瑞芳看到九份燈光覺得好漂亮阿

但是我不能上去只能路過,因為我好像要趕路

接著我又發現

IMG_0120.JPG IMG_0121.JPG  

天色好像快亮了耶,我的日出咧!!!?

然後我就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一直騎車一直自HIGH

趕~路~阿~~!!!

 

結果

IMG_0124_副本.jpg  

到福隆的時候天亮的跟甚麼一樣

由此可以得知,我的日出行程,又一次

大,失,敗

所以索性自暴自棄還硬去車站拍個照

反正都天亮了阿~反正都看不到日出了阿~

 

不過

IMG_0133_副本.jpg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GET!!

其實後來我看了下當天的日出時間,我只差半小時

如果我沒睡過頭的話我是趕的上的阿......(嘴碎)

好吧,可惜沒如果囉~

 

再來就是還原上次蘇花的景色了

由於這次是週六出發,果不其然的蘇花公路上好多遊覽車排隊阿

中間再穿插些砂石車阿,小轎車阿,休旅車阿,自行車阿,三輪車阿

還有我這台摩托車,也夠熱鬧的

但車真的太多,我只好發揮機車的特性,從旁邊小縫縫一直騎,趕~路~嘛~

這個時候讓我想到上次晚上騎的時候我還巴在砂石車大哥後面跪求他幫我照亮前面的路

而此時我卻毫無義氣的丟下他們揚長而去

證明了人類是現實的這句話適用於任何時候阿~

 

然後我就到了

IMG_0136_副本.jpg  

南方澳跨海大橋

天氣真的好棒阿~~

IMG_0137.JPG  

從橋上看過去的景色真美麗

IMG_0144.JPG  

準備再上蘇花時回頭看的景色

這片天空,這般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接著

IMG_0148.JPG   

喔喔喔!這就是我上次很想看的南方澳觀景台上看下去的景色阿!!

我可以了無遺憾的繼續騎車了

 

沿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再一直騎

IMG_0162.JPG  

到清水斷崖咧,一大早還沒什麼人跟我搶當觀光客拍這個牌子

也順便拍幾張來彌補上次灰濛濛天空的遺憾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好了好了,是該繼續騎車了

 

IMG_0170_副本.jpg  

唷~到了太魯閣大橋,快到花蓮了

 

 

然後我就像走任意門一樣

咻~~的一下

IMG_0171_副本.jpg  

我已經在吃周家蒸餃了

邊吃東西的同時向友人報個平安,順便說明現在人的位置在哪

然後聊著聊著的同時我發現

......我不是挑戰24耐嗎,但怎麼沿路一直在拍照還繞去南方澳

甚至還悠哉的進花蓮市區吃蒸餃

搞的跟一般出遊一樣,似乎太沒有自覺了

到底來不來的及呢...不禁要開始擔憂了阿...

arrow
arrow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