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都快一年了我才要繼續寫完我珍藏的回憶...真是慚愧啊...(跪)

*****************************************************************************

與福建男孩分開之後

開始從台灣的最南端,我今天的折返點

一路向北出發了


好吧好吧,講的這麼信心滿滿

其實我超級忐忑啊

嚴格說起來我只剩下7個小時可以騎回台北

但我人在最南端然後還很找自己麻煩的誇下海口說要沿著海路走到底

這個人到底腦袋哪裡有問題

這是我一邊趕著路一邊心裡的OS

所以不意外的很抱歉

這個下篇會超級沒有內容的一直告訴你


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

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

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騎車趕路


其實騎在台17,騎在濱海的時候,滿天星斗真的很美麗

那種感動是在都市無法感受的

可惜我根本也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的欣賞

看著省道公里指標上的數字越來越小

內心有著無法言喻的興奮

然後我就看到了"嘉義"的指標

......嘉義?嘉義??嘉義???

嘉義!!!!!!!???????我的國聖燈塔呢???????

是的,我騎過頭了

此時我陷入了相當為難的狀況

騎回去,一定來不及在時間內到台北,而且天黑黑我無法保證我找的到國聖

往前走,這次的目標就三缺一了,留下很大的缺憾,而且我也不確定能在剩下的時間內抵達台北

必須做出決定

最後,我選擇了繼續騎

所以帶著遺憾,再度上路


接著到了嘉義,看到便利商店,決定花一點點的時間買杯咖啡暖暖身休息一下

11月入夜的海線,真的讓我這個平常自豪不怕冷的傢伙也是冷到直打哆嗦啊

當我坐在外面取暖時(因為店裡冷氣好強啊...)

遇到前來店家巡邏的警察,或許他們覺得深夜時分怎麼會有女孩獨自坐在外面

秉著人民保母的精神,他們當然要詢問一下"小姐你等人嗎?"

怎麼我看起來像翹家少女還是要被網友拐走的樣子嗎

"沒有,我休息一下而已"(微笑),於是警察便這麼進去了店家

當他們出來時,依舊帶著擔憂的眼神再次詢問我

"小姐你說你不是等人...那這個時間你要騎車去哪裡"(比著我的機車問)

當時我知道我回答出來應該會被當神經病,但我還是只能尷尬的笑著說"痾...台北..."

果不其然,"台北!!!!!!!!!"兩個警察就這麼異口同聲的在深夜大叫

"你從哪裡出發的啊?"警察又問

"嗯...台北...",此時我認真覺得警察應該認為這女孩不是思考或講話跳針就是真的有病

因為他們又"台北!!!!!!!!!"的喊了一次

"我在挑戰24小時環島啦!!"對不起是我錯,此時才想到這才是我一開始最該說的吧

這時候他們才冷靜下來,很可愛的圍繞著我的車討論

"啊!!環島啦!跟我們上次遇到那個騎野狼的一樣","喔~~你就是騎這台車啊"

然後我便帶著他們的加油打氣跟祝福,往回家的路前進

雖然當時我累得要命,但我打從心底覺得,遇到這麼多帶給我溫暖的人,我真的好幸運


不得不提,入夜之後騎在南部的海線已經很冷,更不用說越往北走一定是更冷

又加上路燈之間的間隔長,濃霧又大,能見度差,這著實讓我當下感到恐懼

或許是靠著傻人有傻福,總算是平安的度過了又冷霧又大的那段路

可惜當時我覺得星星離我好近好近,但我卻無法分出心思去欣賞

更可惜的是,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逼近了24小時的期限

而我只到台中,想來這次挑戰是失敗了

但即便失敗,依舊要有完成的精神,於是我並不打算找地方休息,決定看到底我會花多少時間才到台北


這時的我沒想到,興奮的清醒了24小時的我,身體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我超,級,想,睡,覺啊!!!

於是騎著騎著,在我自己都不知道騎到哪的一個瞬間,猛然睜開眼睛

眼前是分隔島

是的,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原來我睡著了

如果我再晚三秒鐘睜開眼睛,我想我不是永遠不用睜眼,就是直接看到醫院的天花板吧

這真的是非常糟糕很壞的示範,而我也讓自己遇到非常危險的情況

對於這件事情即便到現在我還是對自己感到生氣

但幸好沒有發生意外,否則我連對自己生氣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無論是什麼狀況,絕對絕對不要疲勞駕駛(以及酒駕)


發生了這麼驚險的狀況

我立刻決定到最近的便利商店休息,小睡一下

於是在接下來的路上,我大約停了兩間便利商店各休息了一下

又一次的沒想到,機車跳了紅燈,告訴我他要換機油了

是的,這意味著我接下來的路程無法騎太快

畢竟我寧可晚一點回到家,也不願意冒著車可能壞在半路的風險搶快回去


於是,就在這麼些小插曲的發生下

我渾渾噩噩神智不清的,總算抵達了台北的家

結果發表

IMG_0231.JPG 

大約花了28小時半,騎了1192公里

途中貪玩,停留南澳風景

途中貪吃,繞進花蓮市區

途中多話,在鵝鑾鼻聊天

途中自負,差點發生意外

此時才覺得,短短的28小時,原來可以發生這麼多事情


除了對自己體力過度自信結果差點撞上分隔島的危險決定以外

其他的事情我一點都不覺得後悔

雖然每個地方每個景色我無法做過多的停留

雖然我沒有收集到完整的四極點

雖然我沒有辦法囂張又驕傲的大聲說出我完成了24耐

雖然偶爾會覺得如果我在南澳別停留這麼久

如果我不去墾丁直接走南迴

如果我不陪福建人再進去一次鵝鑾鼻燈塔

是不是就可能完成我的24耐?

但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後悔

因為即使我沒有完成自己給予的任務,但我擁有跟得到的經驗、體悟以及感動跟勇氣才是更珍貴的

環島,真的是很棒的活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四極點
    全站熱搜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