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怎麼第四天了

身處在旅行的世界,時間永遠感覺過的比別人快

騎完今天,我的8字就寫一半啦XD

 

DAY4-台東-台南

20141001_075554.jpg  

這麼好的天氣,早安台東

環島最開心的莫過於遇到肯賞臉的太陽了

 

今天可是要走南迴直奔台南呢

出發時覺得很少有機會拜訪台東,至少早餐該好好品嘗一下

偏偏礙於我沒做任何功課就出發,本身又相當懶的查資料,畢竟體力要留著騎車嘛~

於是...科技發達,有LINE真好

"台東有甚麼好吃的?",朋友"我怎麼知道","快點幫我查一下,我要吃早餐",朋友"........."

過沒多久便傳來一段網址,感謝朋友的熱心查詢XD

也忘記是為什麼,總之就挑了這間藍色日出來吃吃,真的是小店,我來回騎了幾次才找到他阿~

20141001_091438.jpg  

在這邊,遇到隔壁桌4位阿姨,聊了聊得知他們是一起出來玩的朋友

有了家庭之後還能夠這般拋夫棄子的三五好友出來玩,真是不錯呢~

但當他們聽到我一人騎機車出來環島時,不意外的...

"咦~~家裡的人放心嗎???出發前有沒有鬧家庭革命阿??"

"天哪~要是我的女兒我一定會很擔心",咦?要是兒子就沒關係嗎?

"當然阿,兒子就隨便他了",嗯...這樣好嗎XD

而阿姨們離開時發現我的行李就這麼大辣辣的丟在外面機車上,還很緊張的跑回店裡告訴我行李被忘在車上

"沒關係啦!就放著吧,我相信台東人!!"很大聲的說出這句話

店裡的客人跟老闆都笑了

相信,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吃飽該上路啦!

一路騎著騎著看到了金針山,好想上去阿,但趕時間...今天要到台南....

是金針山,好想上去阿,但趕時間...今天要到台南......

果然還是趕路比較重要......

20141001_104700_副本.jpg  

!!!!!!!!!!!!!!!!!!!!!!!!!!?

這是哪裡?我怎麼上山了!!!!!!?

好吧好吧,我腦波弱,禁不住誘惑還是上山了

20141001_104711.jpg

但看看這麼漂亮的風景,很值得的嘛!!!!對吧對吧

雖然後來因為花海好像比我想像中的要遠?最後還是騎到一半就下山了

因為我真的要趕路啦~

 

在環島的路上,便利商店無疑是我們中途休息補給的好所在

即便心急如我,難免也會停在便利商店喝杯飲料,然而......

20140930_133643.jpg  

我只是坐在裡面喝飲料而已阿!!連便利商店停電都讓我遇到了是怎麼回事XDD 

當下跟朋友分享,得到的回應是"你這屎人幹嘛去妨礙人做生意"(無奈)

 

陽光灑在海上面,一眼望去真是看不膩

20141001_110927.jpg  

還常常因為景色漂亮,停下機車便跑到對面拍照

就算知道照片沒辦法完全呈現,但還是希望能留下當時心中的感動,於是手指與內心不敢浪費時間的,一直按快門

沒想到只是在一條公路上拍照,我又遇到了環島人

不一樣的是,他們騎腳踏車

不一樣的是,他們是香港人

20141001_111026.jpg  

不自覺的,我們又聊了一下,但對話相當沒內容阿,哈哈哈

香港人(比著機車)"你的?環島啊?",我"是阿!(比著腳踏車)你們呢?也環島阿?"

香港人"是阿!環島要腳踏車阿~!你要到哪裡去?",我"你們太強了,我今天要到台南呢"

香港人"好遠阿,台南到這邊我們騎了三天呢!!"(...當然遠阿,你們是腳踏車耶...XD)

而且因為天氣太好,好到很熱,可愛的他們還讓我看他們這幾天曬的有多黑,抱歉,看到之後我笑了,完全兩個顏色阿!!!

後來各自往不同的方向之後,我後悔沒找他們拍個合照,於是......

立,刻,衝,回,去!!(不是趕路嗎?)

雖然追是追上了,不過卻過了剛剛我們一致認為很美的海岸邊,但這不影響我們留念的心情

剛好遇到旁邊有警察大叔,大叔大叔~幫我們合照阿!!

大叔相當熱心的一口答應,"好阿~你們要以哪邊為背景?"

嗯......思考了一下,"大叔,麻煩你決定吧!用你當地人覺得最美的景色當背景幫我們拍照吧XD"

結果大叔很可愛的認真看著相機視窗,腳步一下往前一下往後,就是要找出他覺得最棒的角度,成功的替我們合照

其實你這麼熱心的幫忙,就是證實了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老話阿

 

繼續往前,到了已經變成觀光景點的多良車站

20141001_113606.jpg  

20141001_113909.jpg  

對這個車站,有很多的說法

有人說他美歸美,但"最美"有點言過其實

對於我來說,他很美

而無法被大家認同為"最美",或許是因為觀光化之後,嘈雜的觀光行為,讓他失去了原本寧靜的美

 

停留一會兒,沿著這美麗的公路,該繼續往前了

20141001_115525.jpg  

 

之後過了壽卡,過了屏東,過了高雄,因為有約,所以這些地方都沒有多做停留,出乎意料的5點多就抵達了台南

到了民宿休息一下,等等要跟朋友吃飯

台南朋友因應我的要求,帶我去吃了某燒烤店,果不其然吃完時他們說"這是觀光客吃的店,下次帶你去吃哪邊哪邊的某家店"

我認識的果然是真台南人,太有趣了,他們人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XD

"你一定沒吃飽吧,來,帶你去吃勝利早點",對勝利早點滿懷問號的我,去了才知道原來就像台北的永和豆漿阿!!

沒想到吃完之後.......

"有吃飽嗎?沒吃飽還有別的,再帶你去吃",那個...其實你們有發現已經1點了嗎,而且我真的好飽阿

"不用啦!我很飽了!但我想問這邊的機車行幾點開啊?我機車該換機油了",騎了半個台灣,換機油也是相當正常的事情

而不正常的是......

"你要換機油?"(比了下另一個友人)"叫他幫你換就好啦!"

什麼?連這種服務都有!!?是的,真的有

於是半夜時分吃完已經算宵夜的勝利早點,我們在某倉庫幫小黑換機油外加洗澡還餵飽了輪胎

然後朋友洗車時驚訝的問我"你到底怎麼騎到這裡的"

因為他發現我的避震沒鎖緊以及排氣管的蓋子上一個螺絲早就離家出走XD

怎麼到台南的,這就是傻人有傻福阿!!

 

這一天,我得到好多人的幫助

謝謝一早熱心的阿姨提醒,但我真的沒有忘記行李啦

謝謝騎腳踏車環島的香港人,你們讓我自豪自己身為美麗台灣的在地人

也謝謝你們懂得欣賞台灣,做了許多台灣人都沒做到的事情

謝謝幫我們合照的警察大叔,你那認真找尋當地人最美背景的模樣我到現在都記得XD

謝謝台南的朋友招待及幫忙,其實我們在這之前只有一面之緣阿,但你們讓我覺得好溫暖,無法言語形容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