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友情補給

今天小黑活力滿點

第5天,出發

 

DAY5-台南-清境

哪來的活力滿點阿.....

昨天搞到凌晨才睡阿...今天可是又要再上一次清境呢

不過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時間非常彈性,不用擔心耽誤到其他人

所以今天偷偷的賴一下才出門,出門都10點多了

由於已經騎了一半的路程加上前一晚沒睡飽,抱歉我需要一點提神早餐,所以牛肉湯掰掰,我下次再來找你

20141002_104432.jpg  

邊吃個早餐邊傳訊跟朋友道謝兼告辭,朝向這個旅程的二次清境出發

我的8字要連線啦~

 

昨天在思考路線的時候,看著地圖一直猶豫走哪邊好,最後我決定從台1出發,接到台3再走台16去集集,台21日月潭

說到這我才想到,我除了分享心情之外本來是抱持著分享路線給大家參考的初衷

結果寫遊記寫的太開心,完全忘記分享路線這件事情啊!!嗯...好吧,路線後補啦~

總之,吃完早餐,往嘉義,GO~

 

其實到嘉義的這段路我並沒有做什麼停留

只有稍微繞去鐵道藝術村,但可能是我只有稍微瞄一下,所以沒看到什麼東西

一方面沒做功課,一方面覺得今天要去集集跟日月潭,又比較晚出門,還是安分點快出發吧

20141002_130702.jpg  

台1北回歸線,GET!!

不過,雖然不是很起眼,但 ↓ 他才是真正的北回歸線喔!!

20141002_131138.jpg  

從第一天開始,騎到了這裡果然還是會覺得有點累,不過想著挑戰完成時的感覺...

我笑著繼續出發了XD

 

這段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騎騎騎

...........

好,我睡著了,我真的騎到睡著了

快點去便利商店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順便傳LINE找人聊個天提提神

"我今天要到清境耶!但西邊的路好直,我剛剛真的騎到睡著了"

朋友"......我知道那邊真的沒什麼東西,但請你不要真的睡著阿!!!"

"嗯,我知道,這個真的是睡著了就再也醒不來了"

所以提醒所有用路人,除了酒後不開(騎)車,也請睡飽再出發

 

接著順利的到達集集

跟朋友談到要來集集跟日月潭的時候,朋友說"嘖,一堆陸客的地方"

"對,跟陸客搶地盤就靠我了!"

於是......

20141002_164146_副本.jpg  

噹啷~~獨佔成功!!!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機車能不能到這邊拍照,可是我是用牽的進去,拜託不要嗶嗶開單,我有馬上走......

接著又是騎阿騎~

20141002_163401.jpg  

感覺好奇妙,前兩天我不是還在沉溺感動於東部的海岸線嗎

才不過幾十個小時的時間,等待著我的是綿延的山,我想這就是環島的魅力所在

 

在往日月潭的路上,看到了一位在等車的阿姨,想著如果順路就載他吧,不然他等到車都不知道甚麼時候了

於是上前詢問他要往哪去,需不需要載他一程

雖然阿姨婉拒了,但他一直向我道謝,說我人很好

這真的只是小事情,我只是想把我這一路上感受到的心意,受到的幫助讓其他人一起有同樣的感覺

其實伸出一隻援手很簡單

而我們得到的感謝與感動,滿足與成就是長久在我們心中的

 

然後日月潭到啦~

20141002_170053.jpg  

剛好遇到Porsche在日月潭辦的發表會,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20141002_172946.jpg  

但這天開始天氣沒有前兩天好,所以拍個照光線都不是很佳,挺可惜的

日月潭的腳踏車環湖步道,下次來騎XD

20141002_173539.jpg  

沒想到到這邊都5點了,進度大落後

我好害怕太陽下山阿....

 

果然,當我抵達埔里地理中心碑的時候,太陽已經下班了

這意味著......

我將夜騎上清境.....好吧,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也不過就是沒路燈而已

也不過就是只有我一台車上山,大家都下山而已

也不過,也不過,也不過真的沒什麼嘛!!

 

 

沒燈沒關係,我不是那麼怕黑;沒同路的車沒關係,我知道我還在人間就好

但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害怕的是

一堆有向光性的飛蟲個個都朝向我的車燈自殺之後反彈到我身上啊!!!!!!!

我超怕蟲的阿

想當初去清境的時候還很愜意的欣賞著沒有光害的滿天星斗

現在則是恨透了沒有其他燈光幫我引開這些蟲,哪有心情欣賞美麗星空阿

騎到一半真的覺得好想哭,打個電話跟朋友吶喊一下好了

.........

.................

.......................手機沒電了!!!!!?

 

誠如我第一天所說,我出門沒帶行動電源,而我還鐵齒的不想去買一個來用

事實證明,這就是所謂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手機沒電了吧~~

 

但....我等等住的地方,地址可是存在手機裡面...這下真的臉歪到不行了

可這也沒辦法,只能憑著印象中的地址往前找了

幸好後來還是讓我找到了,順利的check in

進到房間,看看時間,我從太陽下班到抵達民宿,騎了還不到一個小時

但這一個小時讓我覺得像騎了一輩子那麼久.....

之後休息一下,重整剛剛受驚的心,有點餓了,去買個泡麵吧

開了房門......

有隻未知飛蟲在門口快樂盤旋....

立刻關門,突然覺得其實今天就這麼洗澡休息也不錯

有蟲的時候,對食物真的不需要那麼執著XD

 

今天完全顛覆了我出發前對自己的設定---不夜騎

以及也發生了手機完全沒電的意外

但這一切是自己造成的

就要自己全盤接受

對所有事情也都是這樣

自己做的決定就要自己承擔,沒有人需要幫你負責

你可以請求幫忙,可以稍稍的表現軟弱

但最終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去學習處理一切的意外

之後就會發現,也不過如此,真的沒什麼困難的

 

不過蟲真的是我這輩子跨不去的難關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集集 清境農場
    全站熱搜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