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一天出乎意料的在晚上爬上清境

但總算是平安的邁入第6天

而且一切依舊美好

 

DAY6-清境-宜蘭

前一晚因為徹底的被自己嚇到,所以昏昏沉沉的就睡著了

於是對於早上如何起床也是模模糊糊的

但是肚子餓的本能倒是挺清楚,這次住宿的地方有附早餐

刷完牙洗完臉,出發吃早餐~

咦?沒帶電話出來沒辦法拍早餐照?

好吧好吧那算了,吃完準備回房整理東西

"...咦?鑰匙怎麼打不開...這門鎖真差!!"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跑錯房間開錯房門了!!!!!!?

看來我真的還沒醒...幸好門打不開..

後來總算順利回到房間,為了防止發生跟昨天一樣手機沒電的事情,今天等到11點才退房

一切都因為昨天莫名睡著,手機忘記充電阿...

退房很簡單,鑰匙丟到櫃檯就好,但突然看到一位老先生看著我

順著奇怪的本能,對到眼我便會微笑點頭打招呼,接著...

"小姐,你是香港人嗎?","!!!?我不是阿"

"喔~我以為你是昨天香港團的客人被丟包了,那你怎麼一個人?",原來他是這邊的老闆阿~

"因為我騎機車在環島阿~"

沒想到老闆..."什麼!?外面那台機車是你的!?我昨天看到才在想到底是誰騎機車上來,一直找不到,原來是你啊!!來來來,我太欣賞你了!我請你喝茶!"

於是...

IMG_0043 (2)_副本.jpg  

是的,我就這麼跟老闆聊起天來

聽著他驕傲訴說自己兒子的成就

聽著他們夫妻對南投土地的付出

聊著聊著竟然到了中餐時間,廚師跑來說"老闆,吃飯了!"

"喔好"接著老闆對著我"你也留下來吃啊!","不用了啦~我今天還要趕到宜蘭,現在有點晚了"

"留下來吃~吃飽才有力氣騎車啊!"

突然發現這段路上大家都好熱情的在餵我吃東西,果然是吃飽好上路嗎?

所以...

IMG_0044 (2).JPG  

嗯,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無恥的留下來吃了

旅途中還能夠吃到這般家常的菜色

還能夠跟當地長輩共桌吃飯聊著天

這是多麼溫暖的感覺

默默的到了道別的時候,老闆很可愛的告訴我一定要再來,會幫我打折

"家族旅行有沒有?","有~你來就有"

老闆,我可是一直記得喔,我有跟你的合照還有你給我的名片,賴不掉的阿!!!

之後,我出發了,我的8字

現在開始往北前進

往家的方向前進

 

嗯...又是這段上武嶺的路...

果然一回生二回熟,加上這次沒遇到爬山的大霧

非常順利的到達了

然後我在這又遇到了兩個騎腳踏車上武嶺的勇者

勇者A"...你一個人啊?環島啊?"(比著我的機車)

"是啊!你們...兩個人啊?是...?"(比著他們的腳踏車)

勇者B"是啊!我們純運動"XDD

原來他們是一大早從地理中心碑開始騎腳踏車上來阿~

本來只是我們三個聊天,後來周圍的其他人也湊過來小聊一下

大家說的加油,給的打氣,我都有接收到,都有記得喔

替他們證明一下真的有征服武嶺這條路喔!!

IMG_0075 (2)_副本.jpg  

接著是又一次的道別

又一次的太魯閣,跟來時不一樣

少了第一次騎的新朋友陪伴,這次我自己騎

IMG_0080 (2)_副本.jpg

沿途的景色這麼美

斑駁的護欄彷彿訴說他在這裡守護了多久

IMG_0071 (2).JPG  

回首來時路

必須理解我跟許多人一樣只是過客

下次的來訪不知會是何時

想必心境也不會相同

留下這刻的照片,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時的心情

然後,我該前進了

 

二次造訪太魯閣

IMG_0087 (2).JPG  

看的出來前方等著我的是大霧阿...(嘆~)

IMG_0105 (2).JPG  

IMG_0113 (2).JPG

但無論經過多久

這邊的景色依舊維持著他的壯麗,在這裡迎接前來欣賞他的旅人們

然後我就遇到管制了...

20141003_155441.jpg  

說到管制,我總覺得開放通行的那剎那會讓我想到馬利歐賽車XD

而且騎在太魯閣上的時候遇到了一台雙載的阿弟仔機車

不知道是不是當地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

一直在跟我玩你超我車我追過你的遊戲,還把雙手放開在騎車

後來在過某個彎的時候,好吧弟仔,你們來不及煞車滑倒了吧

真是還好你們當時是在山壁內側

萬一是另一邊,我想我就需要叫救護車了

也還好我閃的快,不然就輾過你們了

騎回頭,確認阿弟仔們沒事之後

道別,前進

 

其實出了太魯閣我應該直接往北的

但在武嶺時,勇者B強烈推薦我去新城冰店買杯檸檬汁

於是腦波弱的我...對...我去了

不過真的有消暑的感覺,好啦~值得XD

多花了不少時間,要努力趕一下路才行

 

騎著騎著

我到了清水斷崖

20141003_171930.jpg  

IMG_0134 (2).JPG  IMG_0137 (2).JPG  

很美,但可惜天氣不是那麼的美好

這些照片都是原汁原味沒修飾過的

就如同我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我當時最真的心情一樣

只能停留那麼短暫的一下

該出發了

 

結果...天色...暗了!!!?

沒錯,因為從睡醒開始我就一直停留

喜好男色而停留的代價就是夜騎蘇花阿......

這到底怎麼回事,不是昨天才下定決定不再夜騎嗎

而且晚上騎蘇花,黑漆漆的就算了

旁邊的海景我不就都看不到了嗎!!!(打滾)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只能自己負責阿

於是我只好乖乖的依附在砂石車大哥身旁

靠他們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當然時不時會有大哥往旁邊靠想讓我先

不過我只能OS"拜託你們真的不要讓我路!!!我只剩你們了!!!"

就這麼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騎了多久

吃了多少的灰塵

總算是到了今晚預計住宿的地點-羅東

 

沒想到,今晚住宿地點的老闆也是個逗趣的傢伙

"小姐~我看到外面有台機車,是你的嗎?","是阿~我環島中"

"喔喔!我看到車牌是台北,你要回去啦?","是阿~明天就回去了"

"那你應該走濱海吧?我看你的車應該上不了北宜吧?",唷~這是質疑小黑的意思嗎

"上不了北宜!?他在這一個禮拜之內跑了兩次中橫上了兩次武嶺,你說他上不了北宜!?"

想當然老闆大驚,只差沒抱拳說聲失敬失敬

而且老闆很熱情的拿蛋糕跟水果請我吃,還很貼心的借我洗衣機洗衣服,也推薦我明天可以順路去的地方

好周到阿!!!

然後老闆默默的拿出一本筆記本,希望我能在上面寫下記錄,並希望替我拍張照留念

"所以這是我今晚的功課囉XD"這麼回答老闆的同時,我欣然的接受這項作業

20141004_001451.jpg  

還被指定拿著那幫我吃了不少灰塵的口罩,老闆說這樣比較有氣勢XD

 

最後,去了夜市買了食物

回到房間,想到今晚在黑暗中騎的蘇花公路

想到今天甚至是這趟旅程中邂逅的所有人

短短的幾天內

我經歷了好多的相遇

我經歷了好多的道別

一次又一次,督促自己該前進了

有人問"自己騎車不無聊嗎?"

有人說"一個人怎麼會好玩?"

這些人不知道的是

在我騎車的時候,腦中滿滿的都是跟那些人相遇的點滴

在我抵達每個地方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些陪伴我的人

我想這就是人家說的"我一個人旅行,但我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而我,珍惜這一切

arrow
arrow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