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花蓮,吃完蒸餃,再順路去買杯咖啡提神

OK!又是一條準備再出發的好漢

眼看著約莫中午了我還在這裡逗留,內心其實還是有點忐忑的

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到底撐不撐的住呢

先出發再說吧!!

 

說好了要繞最大圈,所以路線想當然就是走海線台11囉

上次環島因為貪心,同時走了台9跟台11

這次剛好彌補了台11上次沒走到的部分

真是令我這個海線控期待啊~!!!

 

於是我很快的離開市區投向海岸線的懷抱

聽著音樂騎著車

看著海景騎著車

保持精神騎著車

然後我看到

IMG_0178_副本.jpg  

這真是一句讓我堅定信心可以達成目標的話啊

好兆頭~帶著滿滿的信心再出發

 

 

喔喔喔!!!

前方等著我的不就是

IMG_0183_副本.jpg  

台11北回歸線標誌,GET!!

喔耶~三個都收集到了,就是有種莫名的開心

下次來收集火車站(!!?)好了

 

開心的過了北回歸線

邊騎著車邊享用好天氣配上美麗的海景

前方是我上次想來而錯過的八仙洞

默默的又停下車來走了走

在這般遼闊的風景面前,這麼放鬆的情境裡面

不禁讓我感覺

對於世事,我們到底還要計較甚麼

對於生活,我們到底還在匆忙甚麼

............!!?

我確實給了自己一個很值得匆忙的任務阿!!!

於是我又開始趕路

BTW,後來回家發現了一件讓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情

我在八仙洞竟然沒有拍下任何一張照片???

看來是八仙洞叫我再去探訪他一次啊...

 

接著騎啊騎啊騎

騎啊騎啊騎

IMG_0191.JPG  

三仙隧道之11111

聽說身為一名專業的城市鄉巴佬,經過好像不免俗的要拍一下

接著騎啊騎啊騎

騎啊騎啊騎

路上經過了上次下車忘記拔鑰匙的三仙台

騎到睡著但看到招牌就眼睛大睜的東河包子

常常耳聞可是實際看到發現他很不大的無法解釋水往上流

興沖沖騎上去卻來不及攻頂的金針山

遇到環島香港人以及逗趣台東警察大叔的美麗南迴公路

最美麗的多良車站

每經過一個地方都是滿滿的回憶

一樣聽著音樂騎著車

一樣看著海景騎著車

一樣保持精神騎著車

不一樣的是一路上我載著越來越多的回憶,騎著車

 

帶著旁人看了無法理解的奇怪笑容,到了壽卡,準備往墾丁移動

要挑戰上次沒騎過的路線了

還是跟朋友報個平安吧!

"我到壽卡咧!準備往墾丁走了"

朋友"加油啊!!騎車小心,時間要注意喔!"

適時的加油打氣總是能振奮人心

"我會努力,不過壽卡到墾丁多遠啊?"

我真的知道屏東跟墾丁很不近,但心裡想著這邊好歹也算屏東中後段,總不會太遠吧

沒想到..."我查查啊"朋友這麼回應之後

過了幾分鐘我得到的答案是"大概80km"

...對不起,我承認當時我真的很想對著空氣罵髒話,不過想想幾百公里我都騎完了...

好啦,不差這80km

"好~那我要繼續出發了"給了朋友一個安心的回應之後

IMG_0193.JPG  

嗯...這路看起來真的不太好騎啊,而且前方雲層怎麼看起來厚厚的...

是新的挑戰,不能再猶豫了,就衝了吧!

 

話說199真的非常多彎道

好幾次轉彎的時候都要小心先確認對向有沒有來車

跟剛剛騎了一整天的省道比起來差好多啊~

然後到了哭泣湖

IMG_0195.JPG  

喔不~這天色很明顯的就要暗了

還我剛剛的好天氣!!!還我剛剛的大太陽!!!

很可惜我只能經過這邊無法停留,哭泣湖這名字是由排灣族的發音直譯,意思是水聚集的地方

我一直好想參與了解原住民文化啊

看來又多一個之後要再訪的地方了(筆記)

 

好!繼續出發!

沒想到騎著騎著,一個彎道轉過去,等著我的竟然是滿地砂石

是的,我整個輪胎大打滑差點犁田

幸好我的腳比腦袋反應還快,一打滑腳就立刻放下撐住機車

不過反應快的下場就是小腿撞到腳踏板,瘀青囉~

但絕對比在這個哭著叫媽媽而來的絕不會是你媽媽的地方受傷來的好

IMG_0198.JPG  

總算騎完199,來到了199甲(!?)

有比較好騎嗎

說真的,沒有啊!!!

不過眼前也就這麼條路,走下去就對了!!

 

結束了我的199家族彎道之行

眼前等著我的台26簡直讓我覺得身處天堂

IMG_0201.JPG  

旭海這段路很美

美到我想多停留一下

就算只是發呆也好

但,我要趕路,一再的提醒自己

畢竟,天已經快暗了

畢竟,鵝鑾鼻就在眼前了

 

當然我沒有想到,我以為就在眼前的鵝鑾鼻燈塔還要讓我騎一段路啊!!!

總之,經過一連串的錯估跟我以為

我還是順利的到達了墾丁,即便此時已經天黑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另一個瓶頸

...痾...鵝鑾鼻燈塔怎麼走...

我帶著這樣的疑惑,從佳樂水騎到墾丁大街,從墾丁大街騎回去佳樂水(?)

就這樣重覆了兩次,又差點往社頂公園衝

我還是決定,"小姐你好,請問鵝鑾鼻燈塔從哪邊進去"

早點這麼做不就好了嗎~

進去之後發現伸手不見五指,當然拍照也拍不出甚麼東西

正打算放棄,走回去準備拍個告示牌交差的時候

"小姐你好,請問鵝鑾鼻燈塔從哪邊進去"

咦?這話怎麼有點耳熟,這不是我剛剛才問過人的嗎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名年輕人,所以真的不是只有我找不到啊~

"往裡面走就是了,不如我帶你去吧",因為整路騎車,剛好有個理由走一走順便休息一下

既然打算一起走一小小段路,當然要隨口聊一下啦

 

"你自己出來玩啊?你是哪裡人?"只好由我來起一個老套卻又萬年不敗的頭了

"喔~對啊,我是福建人,來環島的"又是一個環島人呢!!!

"好棒喔!你用甚麼方式環島?","我以火車方式移動啊,你呢,也是自己出來玩?"

"我啊...我在挑戰24小時機車環島","!!!厲害厲害!那你不是應該很趕時間嗎,還陪我走來?要不要先回去趕路啊"

"痾...因為我騎了一天的車也想休息一下嘛..."逼我說出了真心話

接著我們又閒聊了一下

然後

IMG_0224_副本.jpg  

我們盡力以手機拍出了這張,鵝鑾鼻燈塔,GET

 

拍完照片,自然要往彼此的方向走

我要往北,而他則要在墾丁住一晚

他問我有沒有推薦他可以去哪邊

我說他可以去高雄跟台南

相鄰的縣市,一個充滿都市風氣,一個呈現古都文創

交通也方便,而且我相信他一定能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

然後我們相約如果他到了台北我們可以再相見

很高興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

我可以遇到這些不論國籍,卻同樣欣賞與愛惜台灣的人

剩下一個極西國聖燈塔了

但天色已暗,時間所剩無幾,我還在最南端啊......

 

arrow
arrow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